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税收宣传 > 热点工作 > 税宣月专题
我局“三个强化”贯彻落实新版纳税服务规范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5-04-09 10:36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珠海横琴新区地方税务局 字号:

近期总局发布了《全国纳税服务规范》2.0 版、2.1版,立足于税务部门的前台服务,是“便民办税春风行动”制度化、长效化的重要成果,我局“三个强化”认真做好贯彻落实。

一是强化导税服务制度化。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导税台,专门负责接待纳税业务咨询和业务导办。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和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制度,对纳税人求助的事项和反映的问题能即答、即办的即时指引处理,不能即办的事项逐件登记,防止推诿扯皮。

二是强化业务办理便捷化。实行“简单的直接办理,一般事项承诺办理,特急事项转后台特殊办理”,确保资料齐备情况下纳税人一次进窗口基本就能把事办成,部分需要核查审批的业务直接窗口受理传递。合并办事窗口职能,设立全职能窗口,“一窗式、一站式”办理,简化办事程序,高效办理。

三是强化办税服务人性化。登记征收业务基本实现全城通办,落实预约服务、延时服务、午间值班服务制度。坚持做到只要还有一个纳税人在等待、只要纳税人还有一项业务没办完不下班,确保纳税人能够当天(次)就能办完所有涉税事项,不让纳税人跑第二趟。实行领导值班制度,负责处理值班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,组织实施应急预案,接受纳税人咨询或投诉,及时协调解决问题,营造和谐、良好的办税环境。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